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新闻

苏州大学潘越教授应邀到我室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点击量:    发布时间:

  2017年5月5日,苏州大学潘越教授应王育才教授邀请做客我室,并作了关于磁性纳米颗粒的合成及其用于细胞和蛋白的操控相关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育才教授主持。

   潘越教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化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师从李全新教授;随即赴美国布兰戴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 U.S.News排名全美第34位)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Bing Xu教授;同年进入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受聘于苏州大学材化学部,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已在国际化学、材料领域主流期刊发表40余篇SCI学术论文,包括1篇Chem. Soc. Rev. (IF=33.4), 3篇JACS (IF=12.1), 2篇Chem. Sci. (IF=9.2), 5篇Nanoscale (IF=7.4), 2篇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IF=7.1),2篇Chem. Commun. (IF=6.8)等,受邀为英国皇家化学会的著名综述期刊Chem. Soc. Rev.和Wiley Interdisciplinary Reviews各撰写综述一篇。研究成果受到广泛的关注,被Chem. Soc. Rev., Adv. Drug Delivery Rev., Nano Today等著名杂志多次正面引用和报道评述,被Chem. Rev., Catal. Today, PNAS, JACS, Angew,Adv. Mater.等著名杂志多次正面引用。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400次。研究成果更被著名创新型生物医学文献学术评价系统“Faculty of 1000”, Wiley-VCH的ChemistryViews.org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出品的“Chemistry World”杂志等多家科学媒体评为前2%的生物医药类论文,并以专题文章报道和推荐。